第四届国际长征运动会暨2015中国大学生越野体验赛

2015-11-11     来源:

2015年是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11月10日,由创始人杜地先生发起,由新华网、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广西壮族自治区兴安县县政府、新华网广西分 公司主办的“第四届国际长征运动会暨 2015中国大学生户外越野体验赛”新闻发布会在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举办,该活动将于2015年11月25日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兴安县举行。包括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在内的20多所国内高校近300多名学生将参加此次挑战赛。

据介绍,此次比赛将设置定向越野、徒步等项目,每个项目均充分体现“长征”精神,这是我国乃至世界,首次将长征的精神融入体育运动之中,将极大的激发中华民族的自信心、自强心和自豪感。

“国际长征运动会”由创始人杜地先生发起,旨在将中国红军2万5千里长征顽强、团结,廉洁、环保、生态的精神,完全走向户外,回归自然。贯穿在体育运动 中,将“长征”这笔巨大的精神财富,文化遗产,通过体育运动的方式被国人乃至世界继承和光大,创建一个有中国特色的国际体育运动会。

杜地先生十多年来,围绕长征精神进行深入研究:长征是一位古希腊士兵跑了42.195公里传报胜利喜讯,因劳累而牺牲。法国人顾拜旦为纪念他的壮举将马拉 松运动作为奥运项目,发展至今。与希腊士兵相比,中国人代表了人类在自然、人为环境极其恶劣的情况下,30万人完成了2万5千里长征,经受了自然的煎熬和 摧残最终走向了胜利,这项壮举已被世界公认。

杜地先生提倡的“国际长征运动会”与奥运会不同:首创普及、廉洁、低碳、环保的运动会,不用大型场馆,减少资源浪费。更重要的是要有中国原创因素的国际长 征体育运动会来体现中国的核心价值观,创造自己的国际体育盛会。奥运会上中国已经取得了辉煌的成绩,但是国民的整体体质没有提高,尤其是大学生体质较差。 “国际长征体育运动会”提倡全民参与健康长寿。我们更有信心以长征为名打造国际长征运动会走向世界,以提振我们的民族自信心、自强心和自豪感。举办国际长 征运动会将是连接世界五大洲的桥梁和纽带。使不同国家、不同地区、不同民族、不同信仰、不同皮肤的人走到一起,建立和谐世界。


长运会宣传片(英文版)

2018年5月11日原清华大学校长顾

吉林省社会科学院聘任杜地先生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