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举办国际长征运动会 演绎自行车版《速度与激情》

2016-10-17     来源:新华网

国际长征运动会创始人杜地在开幕式上讲话

中共通化县委书记姜信成宣布比赛开始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10月16日,由中共通化县委、通化县人民政府主办的纪念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暨第五届国际长征运动会通化县分赛区自行车邀请赛隆重举行。

中共通化县委副书记胡宗庆在致辞中说,本届自行车邀请赛是通化县竞技体育和自行车运动的一次盛会,目的就是要通过体育竞技的形式,体验长征、记住长征、传颂长征,并激励广大干部群众在加快发展的新征程中,发扬伟大的“长征精神”,团结拼搏、攻坚克难。同时,通过举办这次赛事,展示通化县优美的生态旅游环境,进一步挖掘通化县独特的自然生态景观和丰富的历史人文资源,加大基础设施投入,打造文体品牌和精品路线,推动全民健身运动和竞技体育向更高层次迈进,使通化县成为旅游休闲、健康宜居、独具魅力的南长白山重要旅游节点。

国际长征运动会创始人杜地在开幕式上讲话。杜地是国内十几所知名大学的客座教授。他创新地将万里长江、万里长城、万里长征在不同历史时期蕴涵的伟大精神融合一体,首创总结出“三长”精神。近几年,他将“长征”概念引入体育运动,国际长征运动会提倡走向户外,绿色环保,项目以定向越野赛等有氧运动为主,讲求团队合作,适合全民参与。迄今为止,国际长征运动会已经举办了四届,获得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杜地说,举办国际长征运动会实际上也是对“长征”精神内涵的再次解读。以“长征”为名,将“长征”精神融入到体育运动中来,将“长征”这笔巨大的精神财富通过体育运动的方式被继承和发扬光大。

中共通化县委书记姜信成宣布2016年通化县首届自行车邀请赛开幕。开幕式结束后,比赛正式鸣枪。来自吉林和辽宁两省的20支代表队的选手们在沿途观众的呐喊欢呼声中,演绎了一场公路自行车版的《速度与激情》。

此次纪念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暨第五届国际长征运动会通化县分赛区自行车邀请赛比赛路线从通化县团结广场出发,沿途经聚鑫经济开发区至虎马岭环道,赛道分为过河段、翻山段和公路段比赛为团体计时赛,赛道长度60公里。骑行爱好者在比拼的过程当中同时领略到了国家生态县——通化县的美丽秋景和新农村的独特风情,使赛事的影响和魅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长运会宣传片(英文版)

2018年5月11日原清华大学校长顾

吉林省社会科学院聘任杜地先生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