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国际长征体育运动会在广西兴安县开幕

2015-11-25     来源:

新华网南宁11月25日电 11月25日上午,第四届国际长征体育运动会暨2015中国大学生户外越野挑战赛在广西兴安县开幕。本届运动会旨在弘扬长征精神,培养新时代青年坚忍不拔、团结互助的优良品质和作风。

国际长征体育运动会由企业家杜地发起。杜地将中国工农红军两万五千里长征比喻为一场挑战生命极限的“东方马拉松”,其多年来瘁心传承这一民族文化。自2014年以来,国际长征体育运动会已举办过三届,总参与人数逾千人。

第四届国际长征体育运动会暨2015中国大学生户外越野挑战赛由新华网、新华社广西分社、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广西体育局及杜地主办,兴安县人民政府、新华网广西分公司承办,新影响文化投资集团等企业协办。

兴安县是“世界古代水利建筑明珠”灵渠所在地和红军长征湘江战役重要战场。杜地表示,兴安县历史文化底蕴深厚,将长征这笔巨大的精神财富和文化 遗产通过体育运动的方式被国人乃至世界继承和发扬光大,兴安县无疑是一个好的选择。他呼吁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国际长征体育运动会,共同践行、传播和平、绿色 理念。

“学子欢聚须谨记,当年浴血湘江边!”新华网党组成员、纪检组长谭玉平表示,国际长征体育运动会是一场具有创造性并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国 际体育盛会。作为本届运动会主办方之一,新华网更有信心以长征之名走向世界,使不同国家、不同地区、不同民族、不同信仰、不同肤色的人走到一起,促进世界 和平发展。

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副主任许松涛表示,本届国际长征体育运动会,让各高校大学生运动员和社会公众实地感受长征遗产文化,继承和发扬长征精神,是一次难得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第四届国际长征体育运动会暨2015中国大学生户外越野挑战赛有来自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广西师范大学等15所高校的19支队伍共128名学生运动员参加,设有定向越野、徒步等项目。(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