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长征运动会创始人---杜地

  祖籍山西清徐县,1954年生于吉林省通化市,现住大连市。通化师范学院三长(长江、长城、长征)文化研究院院长,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当代中国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吉林省社科院特聘研究员及国内十几所知名大学客座教授。2011年清华大学百年校庆作为特邀嘉宾参会,并同清华大学毕业的两院院士,及在职的副部级以上的领导,一起在人民大会堂与胡锦涛主席、习近平副主席及中央政治局常委合影留念。多年来相继到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人民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吉林大学、北师范大学、延边大学、南开大学、北京体育大学、成都电子科技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大连舰艇学院、东北财经大学、大连交通大学、大连民族大学、大连工业大学、天津财经大学等进行八十多场演讲。先后接受过新华社、新华网专访、百度互联网、中央四台、中央五台、中国教育台等几十家新闻媒体的报道。最近中国《艾问人物》访谈节目组对杜地又进行了专访并做了长篇报道。

  一、成立“三长精神”(长江、长城、长征)博物馆

  由杜地先生亲自设计,自筹资金20多亿元人民币,创建了“三长精神”博物馆。

  博物馆艺术品的材料有金、银、铜、景泰蓝、工笔画、油画、玉石雕塑-----等作品有五百多件。每一个作品都有自己独特的知识产权,其主要的特点是:

  1、体现了习总书记核心价值观:一带一路、 命运共同体、走进新时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幸福中国、和谐社会、实现中国梦。

  2、 主要作品是玉石雕塑《荣耀大中国》、作品六百多吨 周长一百一,是世界上目前最大的可移动的玉石雕塑作品。

  3、 三长精神 (长江、长城、长征),两河文化(黄河、运河),

  一项国际长征运动会 即 321工程。

  4、 中华上下八千年;大型长征史诗工笔画、、、、、、。

  5、 本作品体现了中华民族的悠久历史、厚重文化、灿烂文明、人民信仰、 民族精神、国家力量、和谐世界、生态地球。找回了我们的文化自信,每件作品都填补了国家空白。

  二、创办国际长征体育运动会

  杜地受奥运会起源的启发:奥运的起源是一位军人在古希腊的一场战争期间,送一封信跑了42.195公里,信送到了他却劳累致死。法国顾拜旦在一战为了纪念他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这种精神,组织了马拉松比赛来纪念他,以此发展成今天的奥运形成,是世界上最大的体育盛会。杜地认为,同样是战争,同样是军人,那么怎样看待我们的红军长征?红军长征历时两年,行走了两万五千里,挑战了心里、生理 、自然,与天斗、与地斗、与人斗,杜地认为:这将是人类历史上唯一不可复制的参与人数最多,时间最长、路途最遥远、年龄差距最大、环境最恶劣、人为制造障碍最多、给养最差,但是信仰最坚定、意志最坚强、是一场伟大的远征,建立了今天繁荣昌盛的人民共和国。那么我们作为中国人更应该以长征的名义举办自己的长征运动会,来提振我们民族的自信心和自豪感。为了纪念长征,杜地先生作为国际长征运动会创始人,在1992年就提出举办“国际长征运动会”。国际长征运动会已在中国、美国、日本、欧盟、非盟、香港等国家和地区注册,它是中国第一个原创的、具有中国知识产权的、国际化的体育运动会,现已成功的举办了十届。重要的是两次走出国门,2019年3月21日至23日在日本东京成功举办第六届国际长征运动会,2019年10月20日在日本长井成功举办第八届国际长征运动会。在日本引起很多轰动。 人民网、新闻网、日本媒体都做了大量的报道,为国争了光。

  杜地把长征的概念、长征的文化、长征的精神融入运动会之中。用长征运动会来推荐长征、感悟长征、纪念长征。是贯彻习总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的具体实践,是体现中华民族文化体育自信的具体体现。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人民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三十多所高校学生积极踊跃地参加了历届国际长征运动会。真正把国际长征运动会办成了科学、廉洁、高效、低碳、环保的户外健康友谊赛。

  国家原副总理刘延东2017年12月21日在新华内参“专家建议国际长征运动会走出国门、彰显大国风范”批示:国际长征运动会,创新成果,给予支持,国内试点,逐渐走出国门。

  三、吉林省全国人大代表杨小天、张宝艳、杨志今部长三位代表 把国际长征运动会纳入国家战略的议案提交给全国人大,国家体育总局也有答复: 给与支持,今年人大代表杨晓天表示:将联系更多的人大代表进行签字作为议案再次提交给全国人大。

  四、杜地有多项发明专利达到了世界先进水平

  杜地经过多年的苦心专研,相继创作发明了二百多个发明专利:一百多个商标;

  (一)、国际发明专利

  截止目前杜地发明的多项专利已经5项在国际上多个国家注册,其中《海上隧道大桥》、《水中交通隧道》、《海上浮岛可移动城市》、《飞机安全救生系统》:《外观设计雕塑摆件》均已相继领证。注册详细情况如下;

  1、《海上隧道大桥》:

  美国、日本、欧洲(含38个成员国)合计42个国家。

  2、《水中交通隧道》:

  澳大利亚、加拿大、日本、俄罗斯、美国、欧洲(含38个成员国)

  合计50个国家。

  3、《海上浮岛可移动城市》:

  日本、美国、澳大利亚、欧洲(含38个成员国)

  合计50个国家

  4、《飞机安全救生系统》:

  美国、日本、俄罗斯、英国、加拿大、欧洲(含38个成员国)

  合计50个国家

  5、《外观设计雕塑摆件》

  美国、英国、俄罗斯、韩国、日本、香港、欧盟(含27个成员国)

  合计39个国家

  国际发明专利总计231个。其中国际发明专利192个国家,外观发明专利39个国家

  (二)、国内发明专利(外观专利)14个

  1、《一种海上隧道》,已于2018年获得发明专利证书,新华社、新华网,美国等各大媒体均已做过报道,对此发明专利给予高度评价。发明专利,此发明填补了国内外的空白。

  2、《一种高空观光多轨列车装配结构》作为实用新型发明专利也已经通过审核即将领证。

  3、《水中交通隧道》已通过审核

  4、《海上浮岛》已通过审核

  5、《飞机安全救生系统》正在审核中

  6、外观设计专利(“三长”与“三万”精神) 已获证

  7、外观设计专利:雕塑(国际长征运动会) 已获证

  8、外观设计专利证书 证书号雕塑(长城) 已获证

  9、外观设计专利证书雕塑摆件(长江.长城.长征) 已获证

  10、外观设计专利证书 雕塑(新时代) 已获证

  11、外观设计专利 雕塑(命运共同体) 已获证

  12、外观设计专利 工艺品(长征 长城运河文化公园) 已获证

  13、外观设计专利 工艺品(国际长征运动会) 已获证

  14、外观设计专利 工艺品(三和思想 天和地和仁和) 已获证

  (三)、商标

  1、国内商标

  以杜地名义申请的国内有效商标总计111个。其中全类“狗狗图形”商标全部注册成功,

  2、国际商标

  以杜地名义申请的国际商标总计47个。均分布在:巴西,丹麦,欧盟,香港,日本,韩国,非洲知识产权组织,巴基斯坦,俄罗斯,瑞典,泰国,美国。

  (四)顶级域名3个

  以杜地名义获得了:国际顶级域名证书。

  五、杜地2017年被教育部评为全国大学生创业优秀导师称号;2018年被入选全国万名优秀创新创业导师人才库。2017年被评为辽宁好人;大连好人;被中宣部精神文明办评为中国好人第一名;

  六、著书六本:

  1、《中国国际长征运动会》

  2《民族之魂——“三长”精神(长江、长城、长征)》、

  3《震撼世界,地球在呐喊》、

  4《草树年华》、

  5《心定》。

  6《三长精神(长江 长城 长征)与 二河文化(黄河 运河)》

  杜地从16岁开始研究发明了吉林省第一台“无人续纸印刷机”。到如今设计发明“海上隧道”和“飞机安全救生系统”等多项发明专利;创办中国国际长征运动会;建设三长博物馆等——。这是一个跨学科、跨领域的发明与创作,人们不能不说杜地所迸发出来的灵感与发明创作纯属人间奇迹,让人简直不可思议!

  这中间的跨度并不是一本“机械原理”所能够实现的。这期间不知杜地熬了多少个日日夜夜?又经历了怎样的艰辛?通过上述的业绩简介我们不得而知!

  2021年1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