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国际长征运动会在日本长野县举行

2019-03-2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3月25日电(郑瑾)为促进中日友好交流、增进民间友好往来,由国际长征运动会、NPO.法人中国归国者日中友好之会、LLP.法人日中百人委员会和国际健康长寿会联合举办的第六届国际长征运动会在日本长野县落下帷幕,共有来自中国和日本的超过300人参与了本次赛事。

3月20日在东京上野举行了启动仪式,并于21日正式开始。据主办方介绍,本次赛事的参赛者来自社会的各行各业,包括学生、老师、工人,等等,途中当地日本人也积极融入到比赛中,增加了中日民众之间的交流。比赛项目不仅有爬雪山、过草地、徒步越野等前五届运动会的传统项目,还增设了运动会新开发出的越野滑雪、大众攀岩、低速漂流等项目。所有项目均在户外的自然环境中进行,且每个项目均需要通过两人以上合作才能完成。充分体现团队互相关爱、合作才能战胜自我,实现共赢。

国际长征运动会创始人杜地在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说到,之所以选择长野县,是充分体现了环保、户外、绿色健康的理念,此次运动项目的设计完全与大自然相融合,在当地也得到了很多日本民众的支持。长征运动会的参赛人员不分男女、老少、民族均可参加,具有教育、健身、增强体魄等现代体育的基本功能,又可以丰富人们的体育文化生活,很好的把长征精神、长征文化及长征的概念融合到运动之中。今后也将计划在日各地举行国际长征运动会,通过体育赛事加强中日民间的交往,增进友谊、合作与发展。